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香港六十年代 The Book!

對於我而言,六十年代 是我少年時代,也是最美好的年代!沒有經歷過這個時代的人,是無法領會這變化萬千而複雜的社會面貌,不論從民生、文化、政治各方面去看,都是充滿衝擊,卻令人難以忘懷。
一直以來,以香港六十年代為主題的專書不多,想多了解這年代,便要找來當時的刋物,其實並不容易。幸而有一些有心人,如當時理工學院的田邁修博士(Matthew Turner),專心整理香港各年代的歷史文化資科,尤其六十年代更是他的專長,他將其心得編印成書,較早時候的「香港製造」便是香港玩具製品歷史的代表作,於一九九五年,他更為香港藝術中心策劃了一個名為「香港六十年代」的大型展覽,此書就是將展覽內容編輯而成。
這本大型畫冊的副題是「身份、文化認同與設計」,全書一百七十多頁以圖像為主,刋載了大量當年的書刋什誌封面及內文,也有社會民生的照片,配以相關的文章,可謂重現了當時的面貌,一下子像走進了時光隧道。
我也為此書提供了名片《人海孤鴻》的劇照和數篇日記,作為六十年代人的一份參與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